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3月30日至31日),湖南降雨渐弱。4月1日晚开始,湘中及以南地区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洪水等次生灾害风险。

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湘北出现小雨,其他地区出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地区出现大雨。

今明天湖南降雨减弱 4月1日晚开始再迎较强降雨长沙今天上午天气阴沉。

今天,湖南雨水有所减弱。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东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南部、郴州北部、衡阳东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转阵雨。

明天至4月1日白天,降水自北向南逐渐停歇。预计,明天,永州、郴州、衡阳、株洲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和株洲南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4月1日,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

不过4月1日晚开始至3日,湘中及以南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普遍有大到暴雨。本次降水过程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湘中以南地区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同时,还需防范阴雨天气、轻度倒春寒以及雷电等对春播春耕生产和农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图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