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日)白天,广西雨水短暂休整,夜间起降雨再度发力。明天,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昨天,广西大部在阴雨天气中度过3月的最后一天。3月份,广西雨水连连,桂林、梧州的降水量为历史同期最多。

今天白天,广西降水短暂休整,夜间起降雨再度发力。今天白天,全区阴天大部有阵雨。今天晚上,桂林、贺州、柳州、来宾、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桂北、桂西局部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桂林梧州3月降雨破纪录 明起广西再遭强降雨局地大暴雨广西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4月2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桂北、桂东局部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4月3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专家提醒,桂北、桂中等地又将有较强降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天气对交通、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