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日)开始,强降雨加强对流的“双强”模式又将在广西“上线”。预计,桂林柳州河池来宾贺州梧州、贵港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还有暴雨到大暴雨。

昨天,广西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光临,夜间开始,桂林、贺州、柳州等地雨势逐渐加大,普遍出现中雨,部分地区达大到暴雨级别。

根据广西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来宾、贺州、梧州、贵港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此外,桂北、桂西等地的局部地区还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来袭。

大暴雨!广西桂林柳州等7市今日再启强降雨模式广西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

4日,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开始,强降雨和强对流将频繁侵袭广西各地,当地公众需注意关注预报预警,做好各项防风避雨的工作,谨防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