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进入清明节气,北京以晴为主,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温18℃。明后天逐日升温,最高温20至23℃,但是早晚较冷,昼夜温差在15℃左右,早出晚归需注意保暖。6日云量增多,夜间风力较大。

昨天北京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下午最高气温超过了24℃,暖意十足。

今天进入清明节气,北京以晴为主,气温有所下降。北京市气象台预计,白天晴,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18℃;夜间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4℃。今日气温有所下降,请适当添衣,谨防感冒。

北京清明假期以晴为主天干物燥 昼夜温差达15℃左右4月4日,天安门广场降半旗志哀。(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清明寄托哀思,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今早,天安门广场国旗升起后举行下半旗仪式,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目前处于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天干物燥,清明祭扫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居家需注意用火用电及燃气安全,谨防火灾。

明后天,北京大部分时间以晴为主,6日云量增多,夜间有3、4级北风,阵风6、7级。气温逐日上升,最高温20至23℃,但是早晚较冷,昼夜温差在15℃左右,早出晚归需注意保暖。

此外,4月上中旬,杨柳絮将逐渐增多,通常晴朗温暖且有风的中午至下午,是飞絮较多的时段,最好尽量减少外出。另外,飞絮很容易燃烧,要注意用火安全,警惕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