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超级月亮即将登场,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消息,4月8日将出现今年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今晚到明天都是最佳观赏时机。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赏月指数预测,看你家能否看见大月亮。

4月8日2时09分,月亮会运行到距离地球的全年最近的位置,此时月亮最大。到8日10时35分时,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也就是说“超级月亮”的发生要满足两个关键的条件:既要近,又要圆,可谓“又大又圆”。

这次超级月亮,最佳观赏的时间是4月7日晚上、4月8日的凌晨和晚上。赏月,对天气要求较高,尤其是受云量影响较大,你与“超级月亮”是否有缘一见,还要看当地天气是否给力。

今晚到明天凌晨,我国整体雨雪较少,能看到超级月亮的范围很广。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长江中下游到华南北部都是天气晴朗,少有云系遮挡,可以轻松地欣赏皓月当空美景。大城市中,北京、杭州、上海、武汉、长沙、南昌、福州等地都在适宜赏月区域。

华北南部、云南、贵州、四川部分地区观赏条件稍显逊色,有云层覆盖,上述地区小伙伴也可以期待一下,不能赏全月,看看轻纱笼月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东北地区、云贵地区会有雨雪现身,赏月有难度。

明晚,我国云系增多、阴雨区域也有所扩大。大城市中,只有乌鲁木齐、西宁、兰州、西安、长沙等地能轻松欣赏皓月当空了。

广州市五羊天象馆表示,清晨(月落前)和晚上的满月,色泽呈现金黄,视觉感到月亮特别大,最适宜于观赏和拍摄。小伙伴准备好“长枪短炮”,去邂逅今年最大的月亮吧。(策划:冯玮 设计:罗嘉雪 数据支持:张娟 胡啸 审核:刘珺 陈曦 刘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