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8-9日),山东大部地区有雨水光临。预计,明天全省将进入降水的鼎盛时期,其中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中雨,大部地区气温略有下降。

昨天白天,山东大部以晴暖天气为主。监测显示,14时,鲁中南部气温多在20℃以上,阳光作伴下,体感温暖舒适。

今天起,雨水和降温携手登上山东天气舞台,明天降雨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根据预报,今天,全省天气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鲁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春雨贵如油!今明天雨水光临山东,气温小幅下降注意保暖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5~6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鲁南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后天,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减弱到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鲁西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山东各地冷暖模式频繁切换,建议公众关注临近天气,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另外,降雨可能导致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