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后三天(8-10日),河北将持续出现雨雪天气,各地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局地降幅可达10℃上下,建议公众减少外出,注意保暖。

昨天,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河北。监测显示,昨天下午到夜间河北天空云量增多,南部出现1-5毫米的降雨,其中邯郸局地雨量较大,降水量在6-10毫米之间。受此影响,昨天河北大部的气温相比前一日有了5℃左右的下降,拉开了本轮冷空气影响的序幕。

河北连续三天有雨雪 气温“急刹车”局地降温超10℃今早,石家庄市区云量较多,室外体感偏凉。

随着冷空气的逐步深入,今后三天,河北将会出现连续的降水、降温过程。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中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明天,河北大部降水持续,中南部局地有中雨。后天,河北各地的降水会趋于减弱,南部地区小雨转多云。

在冷空气和雨雪的打压下,今后三天河北的气温也将降至常年偏低水平。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还在17℃上下,到了明天会骤降至7到8℃。对于河北北部地区来说,不仅白天冷,夜间更冷,像是张家口、承德明天的最低气温仅有0℃上下,康保、沽源等县更是低至-7℃。

预计河北的天气在周末到下周初才有望迎来阳光,气温回升。专家提示,近几天河北公众要做好防雨、防寒的工作,尤其是北部及山区,雨雪对交通有不利影响,大家要随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外出注意添衣保暖。(图/文 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