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9-10日)两天,河南各地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及降雨天气,10日和11日的最高气温将跌入近期的“低谷”,郑州等城市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

在这波冷空气到来之前,昨天的河南各地,依然沉浸在阳光温暖的“怀抱”之中,下午14时,除了北部地区以外,全省气温都在20℃以上,一派暖意融融。

然而,晴暖的“库存”显然已经不足。今明两天,一场大风、降雨、降温天气就要席卷河南各地。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黄河以北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傍晚到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北中部偏北风3级逐渐加大到5级左右,阵风7~8级;其它地区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高温度;北部13~15℃,东部、南部23~25℃,其它地区19~21℃。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3~5℃,南部8~10℃,其它地区5~7℃。

雨降至!河南晴暖“库存”不足 郑州等最高气温难超10℃河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洛阳、郑州、开封、商丘四地区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后天白天,全省阵雨或小雨停止转多云,夜里全省多云转晴天。

气象部门提醒,降雨降温来袭,当地公众需注意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