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湖南大部温暖持续,最高气温可达27℃。预计,明天起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再度登场,长沙、怀化等地将有暴雨,周六,全省气温明显下跌,最高气温下降超10℃。

昨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湖南各地气温上扬,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升至24~26℃,温暖舒适。

气温“跳水”!湖南暴雨即将上线 周六最高气温降幅超10℃长沙今天天空湛蓝。

今天,湖南大部维持晴暖天气格局,气温继续走高,但从明天开始,全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本周六,雨水势力减弱,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大“跳水”,预计本次过程降温6~8℃,最高气温下降超1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张家界、湘西州等湘西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12~14℃。

明天,全省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长沙、衡阳、怀化南部等湘东、湘西南、湘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风转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8~20℃,湘南24~26℃,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

后天,湘中以南阴天有中雨,其中郴州北部、衡阳东南部、株洲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北风4~5级转3~4,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部10~12℃,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8~10℃。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气温震荡大,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及时调整衣物。此外,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等地质灾害,雨天路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图/文 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