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我国大部地区“升温列车”继续极速前进。北方部分地区甚至有望在“五一”前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冲击35℃!气温一路飙升,夏日般的炎热扑面而来,难道“五一”前夏装就要登场了?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光腿预警地图,快来看看你家热到能光腿出街了吗?

光腿地图28-30.gif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28日,四川东南部、重庆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以及新疆部分地区,体感温度都在30℃以上,光腿出行也不夸张;此外,华北、黄淮等地也是热感渐起,像是北京、天津的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石家庄更是会迎来今年首个30℃+,但体感温度还都没达到30℃以上,出门光腿还不到穿“短打”的时机,长裙也可享清凉。

气温升升升!全国光腿预警地图出炉 这些地方可以光腿出街了

29日,我国可光腿出行的区域明显向北延伸,在北方,华北、黄淮、新疆的部分地区都可光腿出行,南方像是江淮、江南一直到广西、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在光腿“大军”之内。

气温升升升!全国光腿预警地图出炉 这些地方可以光腿出街了

30日,光腿“大军”继续大幅扩充,从华北一直到江南北部、华南南部的一大片区域“热到发红”,气温普遍在30℃以上;尤其是石家庄,郑州等地或将赶在海口之前冲击35℃,这也意味着今年首个高温天气可能从北方诞生!光腿出街将成为大多数人的出行首选,不要迟疑,快拿出短裙、短裤,提早感受夏天吧。

气温升升升!全国光腿预警地图出炉 这些地方可以光腿出街了

据王伟跃介绍,这提前到来的夏天“初体验”离不开体型庞大的大陆高压以及西北干热气团的大举东进,而南方的热则来源于暖湿气流的加持。预计在此轮“火箭式”升温后,华北黄淮等地有望“冲击”1951年以来最热的“五一”,其中北京的气温可能接近或打破历史同期纪录,将开始冲击夏天。

总之经过大升温,对我国中东部地区来说,光腿出街都毫无压力,看来是时候把夏装准备好,小电扇也拿出来了。(文/江漪 设计/栗艺予 刘红欣 数据支持/王伟跃 审核/张方丽 胡啸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