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8日至19日),广东各地仍有强降雨现身,局地有大暴雨侵袭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警惕次生灾害及雷雨大风天气。此外,本周广东将进入“龙舟水”集中期,强降水或频繁现身,公众需注意天气预报,注意出行安全。

昨天上午,广东高州市中南部出现短时强降雨,局部遭遇大雨到暴雨侵袭,其中市区最大雨量为92毫米,主要出现在10时至11时30分。

广东实况图_副本.jpg昨天,广东高州“看海”。(图/陆卫华

预计今天到19日早晨,广东大部仍有强降雨现身,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地方伴有8级、局地10-11级短时大风;预计19日白天降水明显减弱。在强降雨的冲刷下,广东大部地区“退烧”,今明天最高气温普遍在28℃~31℃。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夜间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气温在23~28℃之间。

深圳今天雨势较强,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对流最可能出现时段为18日午后至19日凌晨;气温25~29℃;

20日,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广东即将进入龙舟水集中期,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并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带来的雷电、短时大风。(本文涉及的预报内容来自17日决策平台11时的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