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山东仍将有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或再降冰雹,雷雨时阵风可达10级。预计明天强对流天气将缩小范围至南部以及半岛地区,后天全省降雨停歇。近期,山东强对流天气频繁“出没”,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出行注意安全。

21日,山东出现了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半岛大部、鲁西北的部分地区和鲁西南的局部地区遭遇雷雨突袭。昨天,强对流天气集中“围攻”山东东部地区,同时也给这里带来了清凉。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鲁西北和半岛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强对流再来!山东今天大部有雷雨 局地或再降冰雹阵风达10级(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山东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3~4级。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最高气温24℃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后天,山东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山东将再遭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围攻”,部分地区有冰雹,阵风可达10级,公众需出行安全。预计明天强对流天气影响范围将逐渐减小,后天起全省降雨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