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白天,湖南大部有阳光作伴气温回升,晚上开始,全省新一轮降水过程“上线”。预计,今晚到明天,湘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加强防范。

湖南强对流天气来袭 今晚到明天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今天上午,湘潭紫外线较强,市民“全副武装”出行。(图/漫君)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阳光“在岗”,气温回升。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多地最高气温超30℃,湘西北局地最高气温达到35℃,体感炎热。

今天白天,湖南大部依旧维持晴朗天气,今天晚上到明天,雨水和强对流天气纷纷登场,湘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日全省天气自北向南逐渐转好。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东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局地中雨。明天,湘西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大雨,永州南部、郴州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后天,湘东南阴天,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湖南各地最高气温30~32℃,明天,全省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23~25℃,到了后天,除湘东南地区最高气温仍在23~25℃,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29~31℃

气象专家提醒,强对流天气来袭,公众需注意防范湘南局地性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此外,26日湖南天气转好,需警惕雨后大雾天气。(文/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