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广东各地依然是强降雨“刷屏”的一天,粤北市县局地仍将出现大暴雨,珠三角和粤东地区雨势也很猛烈,普遍将出现大到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还伴有7~9级的短时大风,当地公众需密切留意天气预报,做好各项防雨、防洪涝的准备工作。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广东深圳、惠州、河源和汕尾等地都受到雷雨天气影响,此外位于北部的清远和韶关等地也有降水出现,部分地区雨势较强。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各地依然雨水“霸屏”,粤北市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大到暴雨,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7~9级的短时大风。

城市方面,广州多地暴雨预警仍在生效中,今天7到9时市区有强雷雨,并伴有8级以上阵风和强雷电,对早高峰影响较大,请公众注意安全;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强雷雨转阵雨;夜间多云,有阵雨;气温在25到30℃之间。

深圳今天白天有雷阵雨,午后降雨加强,伴有雷暴和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在24到29℃之间。

27-28日,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粤东和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广东已经正式进入“龙舟水”时节,南海季风也易引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需注意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注:本文中所涉及的全省预报来源于广东省气象台25日决策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