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河北出现了一场范围不小的雷雨,部分地区在降雨时还出现了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但今(26日)起三天,河北将开启晴热模式,各地气温快速上升,攀升至30℃以上,周末前后,省会城市石家庄甚至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气。

监测显示,昨天雷雨几乎覆盖了河北全省,大部地区以小雨为主,在保定、石家庄、衡水等地降水量达中雨量级,衡水枣强的降水量最大,为26.1毫米。降雨同时,保定、石家庄等地出现冰雹,中南部多地出现6级左右的短时大风,石家庄行唐、赞皇等地的瞬时风力一度超过8级。

河北今天开启“暴晒”模式 石家庄29日或迎今年首个高温日今早,石家庄市区雨过天晴。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除中北部还有一些弱的降水以外,其他地区陆续转晴。明后两天,河北降水将彻底结束,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

河北今天开启“暴晒”模式 石家庄29日或迎今年首个高温日石家庄7天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河北晴热将不断升级。今明两天,省内大部最高气温接近30℃。中南部会表现的更突出一些,最高气温会来到30℃以上。28-29日,南部最高气温会普遍来到33℃附近。其中,省会石家庄周五还可能冲击35℃,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开始,河北将开启“暴晒”模式,天气炎热干燥,公众外出要采取防暑防晒措施,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另一方面,气温的升高会导致小麦干热风的发生几率增大,种植户要采取防范措施,促进小麦灌浆成熟。(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