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今天(27日),广东各地降水将明显减弱减少,但经历短暂的“间歇期”过后,明天开始新一轮的强降雨又将铺展,珠江三角洲、粤东以及粤西等地有大到暴雨,需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昨天午后,南部市县有分散雷雨云团活动,湛江、茂名、深圳等地出现雷阵雨。在频繁的雨水冲刷下,截至15:30,广东大部地区的气温在30℃以下,但空气湿度十分大,体感闷热明显。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各地雨势减弱,降雨范围也将明显减小,但南部沿海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夜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5~32℃;相对湿度75~97%;吹轻微的偏北风。

深圳今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0℃;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经历了短暂降雨间歇期过后,28日起新一轮强降雨将再次“围攻”广东,其中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粤东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

29日,广东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近期频遭强降雨侵袭,土壤水分保护度较高,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即使降雨减弱,防范意识也不可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