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前两天,山东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不足30℃,度过了难得的凉爽天气。不过,今天开始,山东各地“炎”值又将上涨,尤其是南部和西南部地区,今日最高气温普遍会升至30℃以上,明天更有可能达到35℃的高温。

昨天,山东各地气温较前两天已经开始回升,不过由于部分地区仍有雷雨光临,总体升幅不太明显,下午14时,济南、枣庄、青岛等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下。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晨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山东今明天炎热卷土重来 明日鲁西南等地或迎高温天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3℃左右,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后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地区34℃左右,鲁中的南部、鲁南和半岛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山东各地气温又将明显回升,部分地区还会迎来高温天气,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防暑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