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辽宁大部地区以晴为主。但今天开始,冷涡的“小尾巴”将扫过辽宁,带来全省性的雷雨天气,部分地区还将出现短时强降雨,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注意行车安全。

昨天,辽宁大部地区“春光灿烂”,早晨体感温度稍低,在西北风的吹拂下,带有丝丝凉意。 

但是今天白天,冷涡将给辽宁带来降雨,虽然目前冷涡中心已经远离,此次降水强度较弱,维持时间较短,但辽宁还是会受到冷涡“小尾巴”的影响,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早晨丹东地区及瓦房店、普兰店有大雾,鞍山、锦州、营口、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辽中、阜新市区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今天白天到夜间辽阳地区及庄河、鞍山市区、海城、岫岩、丹东市区、凤城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抚顺、锦州、铁岭地区22℃到23℃,其他地区19℃到21℃。

带伞!冷涡的“小尾巴”扫过辽宁 雷雨天气将在全省铺展辽宁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后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开始,辽宁降雨增多,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公众出行需注意带伞,减速慢行,谨防道路湿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