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30日)午后至夜间北京将有一次全市性雷阵雨天气,傍晚前后影响城区,交通出行或受阻。此外今天风力较大,阵风达7级,公众也要注意防范。

微信图片_20200530071029_副本.jpg今晨6时左右,海淀天空云量较多,太阳无法完全露面。

昨天,北京天空云量较多,阳光时隐时现,最高气温攀升至29.4℃,中午前后体感还是比较闷热的。今天北京天气将打破昨天整体比较平稳的状态,逐渐“激烈”起来,将出现降雨天气,局地还伴有雷暴大风。

北京市气象台30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4级左右(阵风7级),最高气温30℃;夜间阴有雷阵雨,南风2、3级,最低气温18℃。

今天下午降雨开始影响西部山区,傍晚前后影响城区,明显降雨主要出现在今天夜间,或对交通出行有所影响,周日早上降雨将逐渐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北京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今天风力较大,出行需带雨具,做好防雷避雨、防风措施,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