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北京迎来了今年第一个高温日,最高气温达到36.3℃。预计今天(4日),北京的最高气温将较昨天有所下降,在30℃左右。但是天气仍然以晴晒为主,市民外出需注意防晒补水。

昨天16时30分,北京迎来了今年第一个高温日,最高气温达到36.3℃。这个时间比常年平均的6月10日偏早7天。根据近49年气象大数据显示,北京的首个高温日来得越来越早了。

微信图片_20200604062833_副本.jpg今晨,北京天气晴好。(图/王雯雯)

今天,北京的最高气温将较昨天有所下降,但白天天气仍然维持晴晒。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转南风2级左右,最高气温30℃;夜间多云间阴,西部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17℃。

预计明后两天,北京仍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继续维持在30℃左右。本周末,北京市最高气温将再次接近35℃,炎热的夏天真的到来了。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紫外线很强,空气干燥,外出需注意做好防晒补水工作,宜多食蔬果。另外,今天白天风力仍然较大,需注意用火安全;夜间,西部、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