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多地最高气温超40℃。今天(4日),高温退场,全省以晴为主,南部地区风力明显加大,北部坝上夜间有雷雨天气。预计本周末,河北大部会再度出现高温天气。

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全省总共有17个县(市、区)气温超过40℃,气温最高的是邯郸磁县和邢台任县,最高气温都达到了41.8℃。邢台、邯郸两市的临漳、沙河、任县等12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同期(6月上旬)极大值。

河北南部大风气温降 周末高温再来袭4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图/关子盛)

今天,全省气温普遍下降,不会出现高温天气。预计,河北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4~28℃之间,中南部地区在30~33℃之间。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是大部地区阳光明媚,体感还是非常炎热的。明天,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变化不大,南部的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最高气温还出现2~3℃下降。

不过,到了本周末,气温会“止跌反弹”,中南部大部以及北部部分地区又会出现35~36℃的高温天气,局地气温可达37℃。

此外,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傍晚到前半夜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下午,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东北风4~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6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气温偏高,天气炎热,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外出注意防晒,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另外,要勤补水,谨防中暑。(文/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