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6-7日)两天,河南大部地区依然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中北部地区还会有37℃以上的高温。受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影响,加上部分地区降水较往年同期异常偏少,当地大部地区已出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其中南部的部分县市出现重度气象干旱。

5月以来,河南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如驻马店,5月以来(5月1日-6月4日)累计降雨量仅有15.5毫米,而常年5月平均是91.5毫米;信阳累计降雨量21.1毫米,常年5月平均是116.8毫米,两地降水之少已经排进历史同期前三。目前,河南大部地区存在中到重度的气象干旱,南部部分县市存在重度气象干旱。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河南大部地区依然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具体来看,今天,河南西部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西部、南部最高气温33-35℃,其它地区35-37℃。

河南各城市预报图。(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河南西部、西南部多云到阴天,傍晚到夜里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午后,中北部最高气温达37℃以上。

8日,河南西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值得一提的是,今明两天,河南中北部地区午后的最高气温仍能达到37℃以上,天气炎热、干燥,当地小伙伴要注意防暑防晒,外出尽量多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