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5日)起三天,山东多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势强劲,雷雨时阵风可达7~9级。雨天出行,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昨天,山东各地继续维持较凉爽“模式”。监测显示,全省最高气温大多在26~29℃。

未来三天,山东多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未来三天山东雷阵雨频繁来扰 局地雨势强劲阵风7至9级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山东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鲁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半岛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后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半岛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雨天出行,车辆需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大风天气应避开广告牌、工棚等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