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9日)湖北雨势减弱,多阵雨天气。明天随着雨带北抬,雨水将再度铺展开来,局地有暴雨。

近日湖北暴雨连连,受强降雨影响,黄冈团风第二大水库付河水库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昨天水库开闸泄洪,库区的寺庙已成孤岛 ,泄洪造成下游行洪压力巨大。不过由于雨带南压,昨天开始,湖北大部地区雨水停歇,多地阳光露脸。

今天多地仍有阵雨。湖北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今天晚上,鄂西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7/09/7E08EDA77D9C6B295E2089561A7A3786.png湖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随着强降雨带北抬,湖北雨水将再度铺展开来,江汉平原、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

11日,鄂西北东部、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北雨势强劲,像是浠水和黄梅24小时降水量甚至突破了7月历史极值,强降雨频繁,公众注意强降水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出行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