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0日),江西北部和中北部仍将遭受强降雨“侵袭”,局地还将有大暴雨。雷雨来袭时,部分地方可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做好防范工作。

连日来,江西多地遭受大暴雨的无情“袭击”,部分乡镇受灾严重。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14时,江西中部个别站点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如万载112.4毫米、新干120.9毫米、峡江104.1毫米、永丰115.8毫米。此外,江西省水文局7月8日22时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并于昨天8时30分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今天江西强降雨仍“肆虐” 明起暴雨终“停工”铅山县湖坊房屋被冲毁。(图/胡发胜)

受暴雨影响,坐落于江西省婺源县清华镇的“彩虹桥”有部分坍塌,一侧桥面被冲毁,有一个桥墩也有部分损毁。据了解,这座“彩虹桥”建于南宋(1127-1279年),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了,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廊桥之一”。

预计今天白天,随着雨带缓慢北抬,赣北大部和赣中北部阴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晚上,赣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强降水发生时最大小时雨量可达50~70毫米。强降水落区与前期降雨叠加,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内涝等灾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7/10/1594339961854052479.jpg
江西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赣北北部阵雨转多云;全省其他地区晴天多云,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今天赣北、赣中最高气温27~29℃;赣南30~32℃。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江西北部和中部需防范雷电、强降水等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活动、疫情防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江西中部、南部气温较高,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