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13-14日)两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雨势依然比较强,苏南和沿江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当地需注意防范洪涝等灾害的发生。

昨天,江苏全省气温南高北低。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东南部无锡宜兴,达到36.2℃;而降水连绵的淮北地区气温则普遍偏低,其中徐州市下辖的邳州地区,最高气温仅23.4℃。 此外,据环球网消息,受上游来水及本地降雨影响,12日上午10点,南京长江潮水位站水位达9.83米,长江南京潮位超警戒水位1.13米。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江苏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淮河以南地区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淮北地区偏北风3级左右;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9℃左右,其它地区27~28℃。

雨不休!江苏淮河以南今明天雨势仍强 苏南局地或有大到暴雨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准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26℃左右,其它地区27~28℃。

1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气温淮北地区27~28℃,淮河以南地区23℃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雨势依然比较强,苏南和沿江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公众外出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城市内涝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部分地区河流超警明显,当地居民需注意安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防汛和人员转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