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8月2日)后三天,山东强降雨仍将“不下线”,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现身,且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如遇雷暴需注意及时躲避,不要在户外逗留。

昨天午后13时30分,山东全省部分地区气温攀升至35℃,半岛内陆地区也不甘示弱,气温冲破30℃大关。此外,受降雨云团影响,昨天下午部分地区出现对流性降雨,26个市县发布雷电预警。

今后三天,山东强降雨仍将“不下线”。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泰安、济宁、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风雨交加!山东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阵风可达7到9级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气象专家提醒,今后三天,山东仍将有大范围的强降雨现身,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如遇短时强降雨,经过涉水路段注意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