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月1日),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第4号台风“黑格比”先后生成。其中,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将趋向浙江、福建一带,可能于3日夜间登陆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黑格比”个头较小,不排除近海发展增强的可能,东南沿海将有较强风雨,需密切保持关注。

000008月台风“打卡”个数一览3.jpg

刚刚过去的7月,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无台风生成,是1949年以来首次“空台”。8月是一年中台风生成最多的月份,今年一进入8月,台风就“按捺不住”了,昨天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第4号台风“黑格比”先后生成。其中,“森拉克”已于昨天下午擦过海南岛南部,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越南北部清化附近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海南岛南部、广东中南部、广西南部和西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子弹型”台风“黑格比”直指浙闽 或近海增强需密切关注“黑格比”直指浙闽。(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台风“黑格比”则将趋向浙江、福建一带,中央气象台预计,它可能于3日夜间登陆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的第二个台风。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分析,“黑格比”个头较小,具有突发性强、变化大等特点。正由于其个头小,易受海温等因素影响,也不排除近海发展增强的可能,需密切保持关注。

“子弹型”台风“黑格比”直指浙闽 或近海增强需密切关注

“黑格比”将会给东南沿海带来较强风雨。预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和西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2级。

降雨主要影响时段在明天,浙江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中部等地会有暴雨或大暴雨,台风登陆后风雨影响会迅速减弱。东南沿海地区应注意台风带来的暴雨、大风和风暴潮对沿海地区船舶、渔业养殖、港口和工矿企业造成的影响,切实做好防台风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