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8月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大约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4度、东经124.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25-28米/秒,10级),登陆前强度将有所减弱,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SEVP_NMC_IMAT_SFER_EWT_ACHN_L88_P9_20200802100002400_XML_1_副本.jpg

大风预报:8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台湾岛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及钓鱼岛附近海域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2级。

SEVP_NMC_IMAT_SFER_EWT_ACHN_L88_P9_20200802100002400_XML_2_副本.jpg

降水预报:8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台湾岛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