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8月3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上午10点钟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大约37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5.2度、东经123.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

台风黄色预警 “黑格比”将登陆浙闽沿海浙江局地大暴雨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30-35米/秒,11-12级),并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8-30米/秒)。登陆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8月3日14时至4日14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岛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上海、长江口区、江苏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台湾以东洋面、东海西部的部分海域及钓鱼岛附近海域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上述海域及浙江南部和福建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的阵风可达13-14级。

台风黄色预警 “黑格比”将登陆浙闽沿海浙江局地大暴雨

降水预报:8月3日14时至4日14时,浙江中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

台风黄色预警 “黑格比”将登陆浙闽沿海浙江局地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