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黑格比”逐步逼近中,预计今天(8月3日)夜间到明天凌晨将在浙闽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将出现强风雨。中国天气网推出台风影响时间表,看哪个城市风雨最大,哪些机场、公路将受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黑格比”强度还将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30-35米/秒,11-12级),并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8-30米/秒)。登陆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SEVP_NMC_TCBU_SFER_EME_ACWP_L89_0W20040003_20200803110000072.jpg

受台风“黑格比”的影响,强风雨主要出现在浙江中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北部和西南部等地。根据目前的预报,浙江中南部的风雨将最为明显,主要降雨时间段将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

城市中,温州、台州、苍南、乐清,福鼎强降雨明显,今天下午到明天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明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温州、嘉兴、绍兴、杭州等地。

台风“黑格比”风雨影响时间表 看哪些城市机场公路将受影响

同时,台风“黑格比”也将对交通造成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温州机场、台州机场可能出现大面积延误或部分延误;明天,杭州机场可能会出现部分延误。公路方面,沈海高速浙江宁海至福建福州段、长深高速浙江杭州至福建南平段也可能受到影响。

2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应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注意防范强风雨,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