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今天(8月4日)3点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3级。目前,当地的风雨影响仍在持续。此外,江南、江淮等地的“高温周”也已经正式开启,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左右。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今天凌晨3点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3级。今天早上7点,“黑格比”的中心位于浙江省永嘉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

“黑格比”携风带雨登陆浙江乐清 江南江淮等地开启“焖蒸”模式

受此影响,今天浙闽沿海的风雨仍在持续。根据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的降水预报,黑龙江中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北部、黄淮北部、江苏东南部、江南东北部、华南东部和南部、云南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北部、上海、浙江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苏南部、上海西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7级及以上风。

“黑格比”携风带雨登陆浙江乐清 江南江淮等地开启“焖蒸”模式


8月5日08时至6日08时,东北地区东北部、青海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华南大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东北部、山西中西部、广西东南部、广东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

“黑格比”携风带雨登陆浙江乐清 江南江淮等地开启“焖蒸”模式

此外,今天开始到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也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其中甘肃东部和南部、宁夏东部和南部、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京津、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甘肃东部、陕西中北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今明两天,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强降雨主要出现在5日至7日,这次降雨对于缓解目前华北等地的炎热天气有很大帮助。

气温方面,本周,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依然持续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只是在东部沿海地区受台风“黑格比”的影响高温会暂停两三天,而其他地方闷热不改,长沙、南昌、重庆都预报了有6-7天的持续高温,重庆的最高气温还有可能达到38℃。不仅如此,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也能有28℃左右,基本就是全天候“焖蒸”待机的节奏,上述地区的公众需要持续做好防暑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