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8月4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今天(4日)上午由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上午9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境内,就是北纬28.7度、东经120.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台风黄色预警 “黑格比”强度减弱江浙沪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穿过浙江中北部和江苏中南部,并于5日上午从江苏中部移入黄海,尔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向朝鲜半岛西部沿海靠近,逐渐减弱变性。

大风预报: 8月4日14时至5日14时,东海西部和南部、黄海中南部、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东海西部、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的风力有9~10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级,阵风12~14级。浙江东部、江苏东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风力有6-8级,阵风9-10级。

台风黄色预警 “黑格比”强度减弱江浙沪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降水预报:8月4日14时至5日14时,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台风黄色预警 “黑格比”强度减弱江浙沪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