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段时间,重庆遭遇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昨天(8月4日),全市最高气温首度攻破40℃大关。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后三天,当地依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继续冲高,或达到41℃左右。

实况监测显示,重庆昨日晴间多云,东北部偏东局地有阵雨,但总体来说天气炎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7℃以上,其中最热的开州已经冲破40℃大关,达到了40.3℃,据重庆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数据显示,开州为今年以来重庆首个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地区。此外,中心城区里,沙坪坝昨天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8.7℃,炎热感可想而知。

昨日重庆首破40℃大关!未来三天重庆持续冲高至41℃今天早晨,重庆中心城区依然阳光热辣,市民打着遮阳伞外出。

今晨,山城各地“炎”值依然不减。上午10点左右,重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就已经达到了32℃以上,最热的沙坪坝地区,实况气温已经冲破35℃高温线,达到了35.2℃。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各地今后三天仍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有望持续达到41℃左右,中心城区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39℃左右。不过7日晚些时候,重庆西北部、东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将可能有阵雨或雷雨出没,局地雨量或达大雨量级,降雨的出现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和高温炎热。

专家提醒,近来气温偏高,市民朋友要注意防暑降温,饮食上也可多喝绿豆汤、酸梅汤等消暑汤饮;此外,在使用空调降温时,密集开启两三个小时后要适时开窗通风,以免造成室内空气变差,诱发空调病等不适。(文/图 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