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月6日)白天开始,广东的强降雨天气逐渐减弱,不过粤西地区今天仍有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则主要以阵雨为主。

昨天,广东大部地区雨水刷屏。据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14时,广东全省平均雨量达到9.1毫米,降雨量超过25毫米的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10.5%,其中有24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172个镇街录得25~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镇街有:东莞松山湖区,90.1毫米;广州南沙区龙穴街道,86.1毫米;珠海香洲区吉大街道,77.5毫米;佛山高明区荷城街道,69.5毫米。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粤西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有阵雨。最高气温:粤东、粤北的部分市县30~32℃,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8~30℃。

城市方面,广州今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介于25~3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4%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多云,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5~32℃;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70%-100% 。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近几天广东各地雨势都比较强烈,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重点关注持续性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做好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