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雨水褪去,晴热重返,广东这个周末以晴热天气为主。今天(8月8日),广东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3~36℃左右,午后易有分散性雷雨“叨扰”,居民外出需注意防暑和防雨。

昨天,广东各地停歇了近一周的高温预警重新拉响,截止到下午15时左右,全省已经有35个地区拉响了高温预警,广东俨然已经热成了一个火红的“鸡腿”。

今天,广东晴热继续“控场”。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广东大部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0~32℃,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3~36℃。

城市方面,广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夜间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35℃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5~90%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深圳多云间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27~33℃;东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5%。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末,广东大部地区天气炎热,当地公众外出需注意防暑补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出行。此外,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雨光临,也需关注临近预警、预报,注意携带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