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明后天(8月12日至13日),华北、东北等地将陆续遭遇大范围强降水天气。雨带自西向东移动,12日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华北地区,京津冀等地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13日雨水主要影响东北地区。中国天气网推出降雨进程表,看看各地降水什么时间到来。

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袭!华北东北重点城市降雨进程表出炉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华北大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2日,京津冀将会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其中,石家庄的降水从12日凌晨开始,受到地形抬升作用,一些山区以及局地还可能会有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北京降水从12日早晨开始,主要降水时段在12日中午到夜间,13日早晨逐渐减弱结束。

天津降水时间比北京稍晚些,12日中午开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12日夜间到13日上午。

东北地区的强降水从13日开始,辽宁中东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中西部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例如沈阳降水时段出现在13日白天,长春的降水主要出现在13日白天至14日上午。

此次过程雨量大,暴雨范围广,单点出现极端强降雨的可能性大,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并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谨慎前往山区、河谷等灾害多发地带,城市中出行尽量避免进入容易快速积水的低洼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