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月12日)开始,广东自东向西降水趋于明显,当地持续的高温天气将逐渐缓解。不过,粤东、珠三角、河源、梅州等地的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可能出现暴雨,当地公众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广东的天气可以称得上是:水深火热两重天!珠江口以东一带在台风“米克拉”环流影响下,气温走势普遍较低,尤其是粤东地区,下午14时的气温基本不超过30℃;而珠江口以西地区则正好相反,没有雨水影响,阳光猛烈,气温不断攀升,截止到下午14时,已经有6个市县的气温超过35℃高温线了。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粤东、珠三角、河源、梅州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和粤北的部分市县32~34℃,其余市县29~32℃。

城市方面,广州今日白天阴天到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夜间阴天到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6到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5%之间,吹和缓的东南风。

深圳今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6~30℃;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相对湿度75%~95% 。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广东降雨来袭,对当地的高温天气会起到缓解作用,不过部分地区雨势猛烈,当地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