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月12日)傍晚,北京正式进入此轮强降雨最强时段!与白天降雨分布不均、时强时弱、间隔出现不同的是,雨将下得稳定持续,从现在开始到今天前半夜,雨势都相对明显,明天凌晨至早上才会逐渐减弱结束。

冷空气“激发”暴雨!北京最强降雨时段来了 明天凌晨至早上减弱结束今天傍晚,北京北苑道路出现积水。(图/朱茜)

今天白天北京降雨一会下,一会停,北京小伙伴纷纷表示:“就这?说好的暴雨去哪了?”。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白天北京的雨属于暖区降水,呈现出分布不均、时强时弱、间隔出现的特点。

冷空气“激发”暴雨!北京最强降雨时段来了 明天凌晨至早上减弱结束今天傍晚,北京雨水哗哗而下。(图/朱茜)

其实,北京降雨最强时段傍晚才正式开启,由于冷空气的参与,降雨将稳定持续,并进入今天强降雨最核心的时间段。从现在开始到今天前半夜,雨势都相对明显,明天凌晨至早上才会逐渐减弱结束。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雨过天晴,气温回升。但8月15日至20日雨水又将频繁“打卡”。

胡啸提醒,目前北京降雨仍持续,并伴有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部分道路已出现积水,公众尽量在室内避雨,减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