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三天(8月14日至16日),山东仍多降水天气,鲁西北等地局部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雷雨时阵风7~9级,公众请注意防范。

昨天,山东大部有雷雨出没,部分地区雨势较大,下午长清、济南、章丘、周村、淄博等地出现了小时雨量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雨,其中,长清单小时雨量58.4毫米。

今起三天,山东仍多降水天气,局部有暴雨。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半岛沿海地区29℃左右,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8/14/1597362158168064565.png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鲁南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半岛沿海地区29℃左右,鲁西北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山东近日雨水频繁,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