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月23日),广东大部地区依然是维持炎热伴雷雨的格局,气温不低,雷雨频扰,是“下开水”的节奏没错了。而在省会广州,今日气温依然较高,预计白天的最高气温或达35℃高温线。

昨天,由于午后热力条件较好,广东大部地区雷雨速度发展,而由于雷雨云团移速较慢,局地雨势强烈。截止到昨晚18时33分,广东共计13个地区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并在持续生效中,7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花都还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今天,广东大部地区依然以炎热伴雷雨的天气格局为主。城市方面,广州今日白天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夜间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6~35℃;相对湿度60~90%;吹轻微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多云间晴天,有轻微到轻度霾,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闷热;气温26~34℃;北风2~3级;相对湿度55%~90%。

气象部门提醒,天气炎热,当地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和适时补水。此外,公众还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