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预计将于18日登陆越南沿海,受它外围环流影响,今天(9月17日)开始,广东沿海风力加大,南部市县或将有大雨或暴雨现身,广州等地明后天也将雨势猛烈。

昨天午后,广东佛山、肇庆、清远和韶关等地都有雷雨天气出现,不过大部地区下午的气温依然较高,像是大埔,14时气温达到34.7℃,位列全省气温榜首。

根据预报,今天开始,受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外围环流影响,广东沿海地区风雨也会明显增强。城市方面,广州今日多云,有雷阵雨,夜间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东风。

深圳今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6~31℃;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60%~95% 。

气象部门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需关注“红霞”的动向,及时回港避风;海岸、海岛旅游和水上活动需注意安全。此外,台风外围容易激发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塔吊、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