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9月17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7日)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偏东方约14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5.6度,东经11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180公里。

预计,“红霞”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间经过西沙群岛南部海面,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并将于18日中午前后在越南中部的广南省到广治省一带沿海登陆,尔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蓝色预警 广东海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大风预报:17日20时至18日20时,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华南沿海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海面、北部湾南部风力有8-9级,“红霞”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1-12级。

台风蓝色预警 广东海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降水预报:17日20时至18日20时,华南中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台风蓝色预警 广东海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