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18日)中午前后,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将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海南大部地区今天风雨明显,多地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8日)早晨5点钟位于南海中西部海面上。预计,“红霞”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并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越南中部的广南省到广治省一带沿海登陆,尔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昨天夜间开始,海南各地的风雨也趋于明显,尤其是东部沿海雨势更为猛烈。

今天,随着“红霞”登陆在即,海南各地雨势将进一步加强,海南北部、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中部、南部、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18日白天到20日夜间,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东北风9~10级、阵风11~12级,18日下午起减弱为7~8级,阵风9级;北部湾北部海面、琼州海峡,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北部湾南部海面、本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18日夜间起逐渐减弱为6~7级,阵风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到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

海南.jpg海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海南中部、北部、东部和西部等地将普遍有小到中雨,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台风“红霞”并不会正面登陆我国,但由于越南与我国海南临近,海南今明两天风雨明显,相关部门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加强回港渔船管理,中部及南部市县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