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至明天白天,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明晚降雨将逐渐减弱,但28日湖南将又有一次降雨过程,当地需注意防范。

监测显示,昨天,湘西、湘中偏南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邵阳、怀化、娄底、益阳、衡阳、张家界共43站出现了暴雨,最大雨量达67.7毫米。

湖南_副本.jpg今天早晨,湘西吉首雨水持续。(图/刘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湖南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今天湘中以南局地暴雨。具体来看,今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株洲南部、衡阳南部、郴州北部、永州部分大雨;北风2~3级。

湖南全.jpg湖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岳阳、益阳北部、常德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永州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

28日,怀化中北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阴天有中雨,其中湘西州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

气温方面,由于近期冷空气较活跃,湖南各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今天最高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6~18℃。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北24~26℃,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7~19℃。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气温低迷,需关注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防范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