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9月29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气温有所上升,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明天起又将有弱冷空气影响,粤北、珠江三角洲有较明显降雨,气温小幅下降。

昨天,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广东气温较为舒适,15时前后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在27℃左右,仅粤西局地超过了30℃。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粤北市县最低气温22℃~24℃,其余市县最低气温24℃~27℃。

城市中,广州今日白天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夜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介于24~29℃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5~29℃;东风3~4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70%~95%。

9月30日至10月1日,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粤北、珠江三角洲有较明显降雨,气温小幅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灾害;同时,广东中东部海面风力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