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9月30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国庆假期,广东出现大范围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小,同时将有冷空气影响。

昨天,广东气温上升,30℃的范围有所扩大。雨水方面,午后雷雨主要在珠江口附近活跃,另外茂名与阳江交界、肇庆、江门、东莞、惠州和汕尾等地也有雷雨出没。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粤北气温20℃~24℃,其余市县气温23℃~30℃。

城市中,广州今天今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夜间: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气温介于24~29℃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北风。

深圳今天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5~29℃,偏东风3~4级,相对湿度65%-95% 。

国庆假期,广东出现大范围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小,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同时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气温总体不高。其中,5日-8日受冷空气影响,天气凉爽,粤北的偏北市县可能出现3天左右的寒露风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同时,雨雾天气时,能见度较低,需注意海陆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