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美媒报道,近日,飓风“德尔塔”袭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及附近地区,截至当地时间12日,已导致4人死亡,数十万人遭遇断电。

据报道,一名19岁少年和一名49岁男子因遭遇激流溺亡;一名70岁的老人死于火灾,而火灾可能是由风暴造成的天然气泄漏所引发;一名86岁的老人在给发电机加油时发生起火事故,而后不幸身亡。

与此同时,随着飓风“德尔塔”的侵袭,路易斯安那州、得州和密西西比州的大量居民遭遇断电。据poweroutage网站估计,截至12日晚,路易斯安那州有10.9万人断电,得州有2.1万多人断电,密西西比州有1万多人断电。

在得州,一家公用事业公司表示,可能需要长达一周的时间才能恢复该州东南边界沿线用户的电力。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报道,10日,飓风的余波在佐治亚州北部和中部还引发了至少两次龙卷风,造成两人受伤。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日前说:“即使(飓风‘德尔塔’)它没有飓风‘劳拉’那么强大,但它的威力要大得多。”“显然,这是一场非常严重、规模非常大、威力强大的风暴,造成了相当大的破坏。”

“德尔塔”于当地时间9日晚间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克里奥尔附近登陆,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60公里,飓风给该州西南部地区带来了狂风、暴雨和巨浪,并对该地区造成了巨大破坏,一些农田、道路被淹,电线和大树被吹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