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金边10月14日电 13日晚间到14日上午,洪水袭击柬埔寨金边市南部和西部地区,其中朗哥区超过一半面积被淹,数千名居民被撤离至安全地带。

连日来,受热带风暴影响,新一轮强降雨覆盖柬埔寨16个省市。13日晚,与首都金边相邻的干拉省的白特诺河水位快速上涨并泛滥成灾。白特诺河横跨三个省份,上游位于实居省,中游和下游在干拉省和金边市朗哥区。当晚洪水顺流而下,涌入金边南部的朗哥区。

截至14日上午,朗哥区超过一半面积被淹,大部分街道水深过膝,一些地势低矮的房屋只剩屋顶露出水面。当地武装部队官兵动用快艇和船只,将受灾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带。金边市市长坤盛前往朗哥区指挥救灾工作,并将方便面和矿泉水分发给受灾居民。

除了南部地区,洪涝使金边城内BKK区域受到影响,记者13日傍晚驱车注意到,一些地势较低的区域出现程度不同积水,至少有四五条小街道积水漫过车辆排气管,在积水较深的街道,车辆无法通行,道路两侧居民楼中一些小家具被冲出来,漂流于街道。

此外,暴雨使横跨金边市西部和干拉省的玛卡拉水库闸门水位持续上升。柬埔寨水利和气象部部长林建河14日带领技术工作组检查玛卡拉水库闸门水位情况。(记者 欧阳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