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10月21日至23日),山东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两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预计,今后三天,鲁西北、鲁中山区最低气温2~3℃,有霜冻,部分地区阵风可达6~7级,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

昨天,山东大部暖阳相伴,天气干燥。监测显示,截至14时,全省最高气温大多在20~22℃,鲁中以北、半岛部分地区相对湿度不足40%。

今天,冷空气将率先给山东部分地区制造大风降温,10月23日前后还将有新一股冷空气抵达,届时,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南风转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3℃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两股冷空气制造大风降温 山东鲁西北等地最低温2℃有霜冻山东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 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后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减弱到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明显,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大风天气外出,需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